Near-柯尔特

【释葵】《龙葵》壹 雪雾森林

  壹 雪雾森林

  天亮了。


  已休憩了一个寒凉夜晚的刃雪城开始苏醒,最先被阳光拜访的,是那远要美过晶莹剔透的冰城的雪雾森林。


  阳光被这片大地上的寒雪削弱了原本的热情,温温柔柔的爬上森林里深沉的古树,懒散的从叶子间的缝隙钻出来,落在皑皑的白雪上。从远处看,这一片森林似乎就是在发着光,吸引着好奇的孩子们走近。


  森林的管理者,或者说孩子们的看护人,是一位老婆婆。


  她是冰族最年长的巫师,陪伴了数代冰王崛起和陨落,在她的生命里曾看过冰族的辉煌,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破灭。


  没有人知道她的年龄,她的过去,那仿佛都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现在她每天的日常就是去森林里陪那些年老的雪树精灵说说话,再帮着刃雪城里的母亲们照看着孩子,悠闲得就像是人间子孙满堂,准备颐养天年的平凡老人家。


  上了年纪总是睡不了多少的,这一点不管是人间的老妪还是神界这个看似硬朗的老婆婆似乎都一样。


  满头银发的老婆婆在神界刚放出一缕光的时刻便已清醒,慢悠悠地扶着床榻起来,简单地捋了捋满头乱发就拿着她的落星杖去森林里了。


  老婆婆佝偻着身子弯下腰捡起雪地上掉下的雪果子,头顶古树的枝干轻轻地摇晃着。


  很是奇怪,明明没有风。


  当收完了面前的果子,婆婆揉了揉腰活络了一下筋骨,抬头对着那深色的树笑了笑,苍老的嗓音像枯枝扒拉着新雪,不好听却清朗。


  “我说你这树上的果子好啊,孩子们每次来吃得最多的就属这里的雪果子了,”笑声朗朗的,有力地传开,婆婆摸着树干,“反倒是我种的血葡萄不怎么招喜爱,全给我吃咯。”


  闻言,晦绿的树枝晃了晃,几片叶子打着旋儿飘下来,其中一叶无意落在婆婆肩上。


  “那血葡萄是补血调息的好东西,老人家吃的东西一般孩子哪会稀罕,再说给他们吃了不是浪费,封天你老糊涂了啊。”


  此处十里空旷的,除了老婆婆之外再无他人,而刚刚婆婆没动嘴,这儿竟然就冒出一个声音来。


  婆婆倒是不奇怪,皱起横眉哼了一声,拂下肩上的叶子,一改之前的态度不客气地拍了拍树身,“彼此彼此,你个老树精!”


  就在这些日常上演的同时,雪雾森林里出现了一处不寻常。


  森林深处的湖泊旁聚着几只通体雪白的白鹿,也许是渴了,一只脱离大家,走到湖边低下头喝水。


  白鹿们所站的那一片雪地悄悄地散发出淡淡的蓝色光芒,似是感知到有生命的存在,换换浮浮的踌躇了一下才放开了束缚,一时间蓝光大涨,惊跑了一众白鹿和雪鸟。


  感应到森林中央的动静,封天婆婆转身望去,只见兽跑鸟飞,显是出了什么事情。


  握紧落星杖本想直接赶过去,但白发婆婆在一瞬间抓住了重点,停下了脚步,眼睛微眯,森林中央?


  “莫不是…”


  心下愕然,刚刚被截住的步子加快,挟着术法的寒雪冷风来到了森林中央。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ar-柯尔特 | Powered by LOFTER